魔法少女小圓魔力

魔法少女まどか☆マギ

 madoka 16.bmp

 官網:http://www.madoka-magica.com/index.html 

 

經過幾番波折,魔法少女小圓第11和第12話終於播完了~上星期五熟肉出來後就迫不及待的拼完兩話XD~但因為時間的關係,心得到現在才生出來

 

注意,有結局雷喔~!

 

總算看到期待已久的結局!就我個人來說,覺得這結尾已經收的不錯嚕~雖然各方評價不一(本來也就沒辦法讓全部人都滿意嚕),但除了最終話中間小圓聖母開太大外,其他地方我都滿喜歡的~重點這兩話畫面很漂亮~

結局可以說是包著白色外皮,但卻是黑內餡啊~雖然我比較期待全黑的結局

 

第11話   最後留下的路標  最後に残った道しるべ

魔法少女的強度決定於所背負的因緣和使命。小圓會成為最強魔法少女的原因,是因為在焰為了小圓而施行無數次的時間輪迴下,世界的全部因緣因小圓而糾結在一起,簡單說~焰輪迴的次數越多,小圓的力量就越強大

這在第10話中稍微就可以看出些端倪了

 

丘比讓小圓看到古往今來魔法少女們的遭遇,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但又毀滅自身的過程

 

 

madoka 05.bmp

焰為了小圓決定孤身一人對抗魔女之夜……焰自白了全部,在小圓不知道的情況下焰卻一次又一次的為了小圓奮戰

小圓是焰在絕望世界中唯一光明的指路燈

 

魔女之夜會造成現實中的暴雨,很多居民都準備避難,小圓雖然跟家人一起待在避難所,但心裡還是掛念著魔女之夜跟焰

madoka 06-1.bmpmadoka 06-2.bmp

這邊是我很喜歡的一段,圓媽的那一巴掌真的是母愛押,小圓說:「我也特別喜歡爸爸跟媽媽,但因為大家都很重要,所以我必須去幫助我的朋友」,粉圓終於有女主角的架勢了~>///<

雖然圓媽真的太開明,就直接讓小圓去了~動畫嘛~不過不知為何,圓媽最後問小圓的那一句:「妳不是被什麼人給騙了吧……?」那邊莫名的感動QQ……有「如果是孩子出自於自身的決定話,父母都會給予支持的!」這種感覺

madoka 07-1.bmpmadoka 07-2.bmp

V.S魔女之夜

這戰鬥畫面還不錯~不過就是焰一直使用無限軍火製炮轟魔女之夜,魔女之夜看起來完全沒有受傷……

 

不管重複幾次,就是無法打贏魔女之夜……已經受重傷倒地的焰決定再度輪迴一次,但想起越是重複、小圓的力量就越強,醬反而是害了小圓,焰的靈魂之種逐漸被絕望給染黑……

madoka 08.bmp

 

粉圓在最後關頭趕到幫助焰

 

 

最終話   我的,最棒的朋友  わたしの、最高の友達

 

-對不起,吼姆拉醬,我決定成為魔法少女-

 說著這句話的小圓,不顧焰的反對說出了自己的願望

-在所有魔女產生前先消滅她們,所有宇宙,過去和未來所有的魔女,都由我……-

 

madoka 09.bmp

 

 

因為粉圓的力量強到足以改寫宇宙的定理,不過同時小圓也變成了形同神的存在,小圓在魔法少女即將變成魔女前,將黑色物質帶走,取消魔法少女變成魔女的命運,但是世界還是會產生出新的絕望,為了修正魔女,世界創造出了新的「魔獸」

原本是由魔法少女因絕望或力量用盡變成魔女,再讓新的魔法少女來打敗魔女,如此循環~丘比也從中得到維持世界存在的能量

粉圓改寫後的新世界~世界上本來就有魔獸,而魔法少女就為了除掉魔獸而戰,消滅魔獸後會出現可以讓丘比維持世界的能量!?但小圓無法改變魔法少女戰死的命運,只能消除變成魔女的結果,所以之前世界因魔女而死亡的人(Ex.麻美學姐、杏子)就可以復活,但是變成魔女的沙耶加,雖然可以改變變成魔女的結果,但死掉這件事還是無法改變的QQ

madoka 10.bmp

這幕我都快掉淚了……上条果然還是跟仁美在一起了啊……唯一的安慰就是沙耶加在聽了上条的小提琴演奏後,找回了當初犧牲自己而幫助上条的初衷……從原本的嫉妒懊悔變成微笑祝福兩人吧……TT

而小圓在這個世界的存在都被抹消了,只剩下小焰還記得她

madoka 11.bmp

雖然是個充滿悲傷和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世界,但也是小圓拼命想守護的世界,所以為了保護這個世界焰會永遠得戰鬥下去!

 

非常喜歡ED(其實是主題曲)結束後的那一段,我重複看了5.6次吧~對這段每個人的解讀不同,個人想法是世界走到了終焉,焰黑色混濁的翅膀大概表示已經力氣用盡了吧……儘管如此,耳邊聽到小圓的「加油」,焰還是繼續奮鬥

madoka 12.bmp

madoka 13.bmp

只要你還記得他,就永遠不會孤單,因為有個人在為你而戰

 

 

 

 

後記

之所以說是白外皮,黑內餡的結局,因為雖然小圓犧牲了自己,改變的也只是魔法少女不會變成魔女這一結果而已,世界被侵襲和魔法少女捨命而戰這些也都無法改變,而且對焰來說拯救小圓將永遠不可能實現。不過有別於之前魔法少女即將變成魔女時的孤獨和絕望,現在可以安詳的臨終,我想以虛淵來說這已經是最大的救贖了吧

 

madoka 14.bmp

madoka 15.bm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